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站岗执勤不得闲聊


值班员: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连长 李 鑫

讲评时间:10月11日

最近,我在查哨时发现,有的老兵在执勤时,总会和新同志聊些与工作无关的内容。

大家必须明确,执勤时要时刻保持警惕和高度戒备,严密监视警卫区域;要精神饱满,姿态端正,不得有任何影响卫兵形象和警卫任务的行为。

我们安排新老同志共同执行任务,本意是让老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新同志尽快了解工作任务、熟悉岗位职责、掌握处置各类情况的方法。结果,个别老兵反而思想懈怠,带头违反规定,不仅埋下安全隐患,而且很容易让新同志形成错误认知。

“执勤一分钟,警惕六十秒”的道理大家都懂,也都应该做到。接下来,我希望大家都端正态度、摆正思想,严格落实警卫制度规定,执勤时保持专注警惕,正确及时处置出现的情况,保证警卫目标的安全。老兵们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立起你们该有的样子来。

(徐 天、崔玉坤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