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值班员:海军陆战队某旅轻机营教导员 郭魁力

讲评时间:10月12日

今天晚上,我检查各单位召开行政例会情况时,发现大家基本都带了笔记本,有的边听边记,有的却只听不记,笔记本成了摆设。

连务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既要传达上级的工作指示,又要明确本级的工作重点,常常还会涉及一些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当然,我们不否认一些同志有不错的记忆力,但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如果开连务会时,不认真记录,仅凭大脑记忆,难免会有所疏漏。个别同志还可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记不住工作安排、搞不清具体标准,甚至可能将上级精神断章取义、曲解传达,这样不利于开展好下一步工作。

同志们,既然带了笔记本来开会,就要发挥好它的作用。希望干部骨干能养成良好的用笔记事习惯,将会议的重点、强调的问题、具体的要求记录下来,以便对照思考,进一步强化认识,将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地传达给每位战士,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陈 岩、张潇赫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