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严以修身重在修


■91439部队 张志超

严以修身,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就是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严”字当头,在“修”上下功夫,坚持修思想、修品德、修作为。

修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决定着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和信念上的坚定不移。自觉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求真务实,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修品德。党员干部修身,须注重用过硬品德催生过硬作风。有了过硬品德作保证,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做官才有正气。修品德,就要加强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洁身自好、自尊自爱,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就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

修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有崇高理想信念,又要有踏实务实行动,把修身体现在做事上,努力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做到敢想敢干、真抓实干,而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干。要在勇于担当中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果敢做事的魄力,做好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