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旅史长廊里上好“第一课”


■岳东洋

“这是‘爆破英雄’王凤麟,1942年11月在马鞍山保卫战中,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和猛烈火力,他带领部队打退敌人多次进攻,子弹没了,就用石头,最后壮烈牺牲……”

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列兵和新毕业干部上好入营第一课——参观旅史长廊,解说员赵蕊的动情讲述,让大家深受教育。

该旅由多支英雄部队新调整组建而成,历史底蕴丰厚。他们把红色旅史的挖掘、建设、保护和运用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坚持用旅史蕴含的信仰火种、制胜密码、革命精神凝神聚气,让官兵在寻根溯源中接受红色教育,在感悟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一张图片就是一个红色故事,一条长廊就是一部红色家谱。走进旅史长廊,一目了然的旅史沿革、形象生动的情景再现、通俗易懂的图文解说、沉浸式的交互体验,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洗礼。在反映防化兵深入爆心执行辐射侦测任务的照片前,大学生列兵邹鑫激动地说:“先辈们头顶蘑菇云,奔赴爆心的壮举令人钦佩!他们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英勇前行、努力奋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