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天津总队新兵团激励新战士建功军营

学先进典型  当精武标兵


本报讯  荆诚、韩晋凯报道:“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每个人都可以为强军兴军作出贡献……”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新兵团组织“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来自各个岗位的先进典型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帮助新战士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身边典型可感、可学,能有效激发新兵建功军营的动力。”该新兵团领导介绍,他们按照“紧贴现实、全员参与、以情动人”原则,通过讲故事、话家常等形式,组织新兵与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引导新兵学先进典型、当精武标兵。

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树典型、学榜样、当标兵”评选活动,根据会操、比武等成绩定期评选优秀新兵,在强军网等平台开设专栏展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营造精武强能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新兵团还用心记录新战士训练中的精彩瞬间,在“评标兵、寄喜报”活动中,将脱密后的照片寄给新战士家人,形成家庭与部队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组织书法、演讲等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鼓励有文艺特长的新兵上台展示才艺,帮助新战士尽快融入军营生活。

学习典型当先进,精武强能动力足。连日来,新战士们训练热情持续高涨,在最近一次考核中,优良率近八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