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航空兵某部紧贴实战锤炼应急能力

战场特情嵌入演练全程


本报讯  武文琪、记者李建文报道:冬日深夜,西南某军用机场,多架国产大型运输机呼啸升空,迅速形成编队,在目标空域开展夜间战术训练。

为保证夜航训练顺利实施,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认真研究部署、精心准备。参训机组召开任务部署会强化机组协同,就夜间地标参照物难辨、飞行员容易产生错觉等情况展开针对性研究,制订预案措施,搞好研练。

“右翼开始进入投送区……”夜航训练的指挥员下达行动命令。空域内,低空突防、战术机动等一系列动作随之展开。

夜航训练过程中,他们临时设课题,随机布“敌情”,锤炼飞行员应急处置能力,探索多种态势空中编队飞行方法,增强夜间战场投送能力。

“我们坚持在大强度、高难度训练中检验装备性能,发掘作战潜能。”该部领导说,今年以来,他们多次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长航时、长航距空运任务,不断延伸战鹰航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