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化生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好作品也是好教材


■吉苏杰 郭子涵

“竹板一打震天响,我们唱,全会精神放光芒……”初冬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休息的哨声刚吹过,快板声就响了起来。战士李奕等4名官兵走到训练场中央,为战友们表演起自己编排的快板《全会精神放光芒》。

寒风吹过,但战友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席地而坐,饶有兴致地观看着节目。

类似的情景在该旅还有不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不少基层营、连的文艺骨干就自发创作了一些相关文艺节目,助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与‘你讲我听’的单一方式相比,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能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该旅政委介绍,为了让官兵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和文艺创演等文化活动。

炮兵营文艺骨干马力在创作节目前,已经将相关材料反复学习了多遍。他结合战友们的训练和生活,创作了一部反映军营这些年来发展变化的情景剧,引发了战友们的共鸣。

勤务保障营前的操场上,排长冯开明和战士们创作的歌曲《同心筑梦》正在循环播放着。“当梦想的种子在军营生根发芽,我们迈开坚定步伐……”这首歌的歌词是战士们集思广益、共同书写的。

“好的作品也是好的教材。”该旅领导介绍说,今年底,他们将从各单位遴选出优秀的节目,组织编排一场晚会,邀请官兵和驻地干部群众一同观看,进一步推动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