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1集团军某旅

战士学历难认证,办妥了


■路世乾  王  忠

“真是太感谢组织了,帮我解决学历认证难题,让我没了后顾之忧!”日前,第81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王健得知笔者前来采访,激动地说,“一定要为单位办实事的务实举措点个赞!”

笔者在该旅“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上看到,王健的学历认证被标注为“已解决”。原来,由于王健原毕业的学校撤销,加之毕业时间久远、证书编号丢失等原因,导致他的学历始终难以认证,这会影响他退役后的求职就业。

在一次问卷调查中,焦急的王健向机关工作组反映了这个问题,机关高度重视并迅速明确负责人,在相关机构和部门的帮助下,指导王健顺利地解决了学历认证问题。

“基层官兵的烦心事,就是旅党委工作的关注点。”该旅政委王心中介绍道,该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一线座谈、问卷调查和双向讲评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官兵的现实困难,梳理出6类21项“急难愁盼”问题,分别制订解决措施,明确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

以往,该旅官兵在清理家属院周边卫生时占用了不少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练兵备战和休息时间。机关了解情况后,按照相关规定遴选地方物业公司,对家属院进行社会化保障,将好事实事办到了官兵的心坎上。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旅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妥善安置随军家属、帮助官兵子女入学入托、联系驻地快递公司定点配送直达营区,把官兵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有效激发官兵扎根基层、建功军营的热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