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医疗新技术助力我维和卫勤保障工作


本报刚果(金)布卡武12月10日电 李晓龙报道:近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运用我国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诊断疟原虫系统,为任务区多名联合国疑似疟疾患者实施了快速检诊,并及时提供有效治疗。目前,患者健康状况恢复良好。

此前,一名维和友军患者到中国二级医院就诊,我维和医疗分队及时对其进行问诊,并开展外周血采集和核酸采样等相关检查。为提高诊断准确性,医疗分队采用我国最新研发的人工智能诊断疟原虫系统,迅速检测到患者血液中的疟原虫,为后续精准治疗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了解,这套系统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发,包括图像采集模块、细胞检测模块、疟疾分类模块和疟疾诊断模块4部分,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和高准确率等特点,使疟疾患者能得到及时准确诊断。

自今年7月人工智能诊断疟原虫系统交付给我维和医疗分队以来,分队运用该系统帮助联合国任务区有效控制疟疾传播,助力维和卫勤保障工作,受到各方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