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返乡路,坐上“幸福专车”


■李田梦丹 本报记者 李 倩 特约通讯员 薛维高

“坐专车退伍返乡,真是满满的自豪感!”12月2日上午,第71集团军某旅老兵退役仪式现场,身披绶带、胸戴大红花的满服役期老兵徐志辉,看到贴着“幸福专车”“光辉历程、安全守护”等标语的车队,不禁发出由衷感叹。

旅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与驻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拥军企业携手开展的“幸福专车千里行”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底,考虑到不少军人回家过年和军属来队探亲路途远、购票难等因素,部分社会拥军企业主动联系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表达了成立一个车队,专门保障军人军属用车的想法,得到了大力支持。今年,这个活动拓展到了专车送退伍战士返乡。

“这是我第二次乘坐‘幸福专车’,每次都能感受到浓浓暖意!”坐在专车上,服役满16年的退役老兵李亮告诉记者,2019年春节前夕,他因在演习任务中表现突出被评为“防空卫士”标兵,旅里邀请他的妻子来部队出席颁奖典礼,但当时正值春运期间,妻子想了很多办法都买不到票。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旅机关与驻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商,派出一辆“幸福专车”,把李亮的妻儿直接接到了营区。颁奖典礼上,李亮一家三口共享荣光。

漫漫返乡路,专车送我行。一路上不少地方车辆遇到“幸福专车”会自觉礼让。李亮见状激动地说:“我一定把军人的自豪感转化为二次创业的动力,好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关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