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2022年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统考复习参考教材完成编修审定


本报讯 徐小刚、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记者近日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和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文化科目统考复习参考教材已完成编修和审定,首批8本适用于生长军官院校招生考试复习教材,将于12月下旬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比往年提前2个月,为广大战友复习迎考提供了更多准备时间。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统考复习参考教材由军队院校招生主管部门委托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编写出版。教材依据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考试大纲设计,突出基础知识,突出针对性练习,内容编排合理,功能模块丰富,是士兵考学复习权威参考教材。

全套教材分为3个系列:适用于生长军官院校招生考试的《语文》《数学》《军政知识综合上册(政治)》《军政知识综合下册(军事)》《科学知识综合上册(物理)》《科学知识综合中册(化学)》《科学知识综合下册(历史)》《英语》;适用于士官院校招生考试的《语文》《数学》《军政知识综合(政治、军事)》《科学知识综合(物理、化学、历史)》《英语》;适用于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考试的《科技知识》《军政基础与军事职业能力》。主管部门将在强军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平台(http://www.zsxxw.mtn)发布教材电子版,广大战友可登录免费下载。士官院校招生考试和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考试复习教材也将陆续出版发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