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奋发有为,飞鲨砺翅海天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倪帅 本报记者 李 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经验……”初冬时节,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外场机棚内,官兵利用训练间隙畅谈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作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要征服蓝天、征服海洋,首先要战胜自己……”腰椎骨折419天后,重返蓝天的特级飞行员曹先建率先发言,“我们要把强军事业融入使命,立足战位不断锤炼打赢本领。” 曹先建的发言让在场官兵热血沸腾。

该团领导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他们把学习交流向机棚内延伸、向机翼下拓展,在战位上开设“战鹰讲堂”“擎鹰讲堂”,引导官兵围绕使命任务和岗位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全会决议明确提出,实施人才强军战略,‘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这对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精准指导。”该团领导指出,作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人才培养的执行终端,要把狠抓人才培养作为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加快形成具有我军特色的舰载机飞行人才培养和使用模式,提高备战打仗人才供给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忠诚无畏、精飞善战、素质一流、堪当强军重任的飞行团队。

近年来,该团一路探索、不断突破,实现了从部队带教到院校培养、从改装培养到双轨并行、从“能上舰”到“能打仗”的升级,成功探索走开了改装模式和生长模式并行的舰载机飞行员培养路径。

在近日结束的低空战术机动等科目考核中,学员聂凯取得好成绩。走下战机,他说:“作为一名飞行学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提升打赢本领,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守护海天的‘刀尖舞者’!”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连日来,该团紧贴实战要求,组织学员进行复杂天候条件下跨昼夜多科目飞行训练。海天之间,战机时而俯仰,时而翻转,低空掠海、山谷飞行等多个险难科目轮番展开,学员技战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