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

专题教育增强节约意识


本报讯 周伟、记者闫延报道:元旦前夕,第71集团军某旅四营多媒体教室内,教导员全范成拿出一个被磨得发亮的保温餐盒,为官兵讲述该营老班长沈小强勤俭节约的故事。这是该旅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官兵勤俭节约意识的缩影。

“只有持续加强教育引导,才能筑牢官兵勤俭节约思想基础。”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结合新兵下连、元旦春节双节来临等时机,在全旅开展倡导勤俭节约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上“传承勤俭节约美德”教育大课、组织“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不能丢”讨论会、同吃“红军饭”等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倡导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养成节约粮食、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用食材‘边角料’制作特色小菜”“节日加餐采用分餐制”“淘米水与洗菜水重复利用”……在“勤俭节约小妙招”交流分享活动中,该旅鼓励官兵建言献策,剖析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浪费行为,在互动讨论中增强勤俭节约意识。

据介绍,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剩饭剩菜量明显减少,厉行节约已成为官兵自觉行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