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精心选才育才 聚力教战研战

空军工程大学狠抓人才建设助推全面发展


本报讯 徐腾跃、记者李建文报道:前不久,空军工程大学传出一则喜讯:文职人员李瑶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享受政府安居补贴。李瑶的快速成长,得益于该校坚持为人才队伍“搭台子”“担担子”。调整改革以来,该校党委聚力构建贯通“引、选、育、用、留”人才建设链路,充分发挥院校人才高地智力优势。

变被动“等人才”为主动“挖人才”。该校领导介绍,他们借鉴地方高校引进人才的“师资博士后”模式,延揽优秀人才先到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再鼓励他们留校任教。同时,选聘相关空军业务机关领导和作战部队主官担任客座教授,引进上级机关前瞻性设计思考和一线部队实战化训练思维方法,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有为就有位。在该校,年轻人才成长“绿色通道”吸引了上下关注。2020年,36岁的罗迎作为“军队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和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顺利获评教授资格,激发了广大教研人员为战而教、向战而研的动力。

“防空反导模拟训练中心”“智慧教室”等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试验平台,支撑教研队伍教战研战。该校通过聚焦重点、项目牵引、团队和平台孵化,对100名教研新星、10余个科技创新团队进行重点帮扶。依托空军“项目+人才”复合培育工程,遴选推荐10余名领军拔尖人才,优先安排在重大项目、重要课题和活动中担纲领衔。

近年来,该校先后有4个团队入选空军“项目+人才”科技创新团队,新增20人次获国家级人才奖项,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30人入选军队创新人才工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