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砺剑沧海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多型武器实射训练掠影


■蔡盛秋 黄基佳 摄影报道

去年12月中旬,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赴南海某海域进行多型武器实射训练。

“上级通报,我航行海区有‘敌’潜艇活动。”舰艇刚刚抵达某海域,战斗警报响起。官兵快速奔向战位,声呐开机、辨别接触、稳定跟踪……经过连续搜索,水下目标性质得到确认。

“对潜攻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枚火箭深弹直扑目标。转眼间,目标区域海面腾起高高的水柱。

随后,舰艇向下一海区航渡。途中,海上风力逐渐增强,海况条件变差,舰艇在波峰浪谷间穿行。突然,战斗警报再次响起,一场主炮实弹射击旋即展开。作战指挥室内,荧屏闪烁,键盘声、口令声此起彼伏。舰艇快速向目标接近,各战位官兵屏气凝神,紧紧咬住目标……少顷,海天之间炮声隆隆,火光冲天。

蹈海踏浪,锤炼硬功。此次训练中,官兵全程练攻防,持续应对多种“敌”情特情,在检验各型武器装备性能的同时,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

图①:主炮对海上目标射击。

图②:实射火箭深弹。

图③:沉着应对“敌”情。

图④:发射干扰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