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改造试点首批项目开工


本报讯 付伟、记者孙兴维报道:日前,两个位于山东济南的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这两个小区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改造试点首批项目。这标志着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全面展开。据介绍,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的顺利开工,得益于军地协作建立军队老旧小区改造协调统筹机制、经费合理共担机制、改造项目推进机制、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为其他试点小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按照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出台的《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将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成都、济南、青岛、郑州8个城市的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按属地原则纳入地方改造规划计划,统一组织实施。

受领任务后,山东省军区与济南市政府创新推出军地改造同统筹、同标准、同推进的“三同”机制。针对首批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改造试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省军区与省、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济南市本着特事特办原则,由山东省军区牵头提报,为两个试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将改造项目纳入济南市年度改造计划,按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管理规定,与地方项目享受同等的中央、省、市、区四级财政补贴,同样享受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银行贷款的权利。试点项目纳入年度计划后,由各区老旧小区改造牵头部门与军队住房小区管理部门建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根据济南市老旧小区改造现有政策和流程,协同开展民意征集、方案设计、方案审批、招标采购、组织施工、竣工验收等工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