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中国工业化成就值得学习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5日电 (记者李浩、王欢)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萨迪克·桑吉拉尼5日表示,中国工业化成就令人瞩目,经验值得巴方借鉴。

桑吉拉尼当天出席在中国驻巴使馆举办的《2021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仪式时说,中国不仅实现自身飞速发展,还带动了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整体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巴基斯坦需以工业化为催化剂,推动经济复苏,创造就业机会,实现长期发展。

他说,报告有利于加深巴民众对中巴经济走廊和在巴中资企业的了解。巴工商界人士应向中方人员取经,并通过走廊等项目建设,深化两国产业合作。

巴总理中巴经济走廊事务特别助理哈立德·曼苏尔表示,中巴经济走廊电站项目采用先进技术,帮助巴方解决严重电力短缺问题,为巴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在仪式上致辞时说,在巴中资企业过去一年克服重重困难,推动走廊等项目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全巴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超过200家会员企业。《2021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可持续发展报告》是该协会发布的首份此类报告,其中详细介绍了中资企业在巴实施的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社会民生等项目对巴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