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卫戍区某师创新方法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聚焦青年官兵特点 助燃练兵备战热情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王厦报道:“前进路上虽然有许多风险挑战,但我们坚信,有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隆冬时节,北京卫戍区某师“金牌教员”、指导员郑春生走进“网络慕课直播室”,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赢得官兵点赞。

该师所属部队驻地分散,官兵工作训练任务繁重。为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该师广泛调研,结合部队任务实际,着眼网生代青年官兵特点,综合运用一体化网络平台,组织在线授课、远程服务、资源共享、线上讨论等,通过领导带头学、宣讲辅导学、结合实践学、网络媒体学,引导官兵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创新方式把各营区联为一体,不仅实现一人授课、全师共享,还为政治教员集中研讨、协作备课、分工授课创造条件,授课方式更加多样,教育效果有效提升。”采访中,修理连指导员赵冠向记者介绍,前期准备《不忘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征程》主题课时,他通过一体化网络平台与其他政治教员交流,拓宽了授课思路,学到不少新的授课方法,最终这堂课受到官兵好评。

近日,该师某团八连上士田梓坤的授课微视频,再次登上“士兵讲坛”新一期热榜。谈起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田梓坤告诉记者,得益于一体化网络平台,他不仅能及时学习专家学者的权威解读,还借助生动活泼的动漫、丰富多彩的视频和形象直观的图文资料增强学习效果。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聚力战斗力提升,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九连俱乐部,记者看到指导员王晓轩正在线宣讲全会精神,官兵通过平台分享学习感悟、展示学习成果、请教理论问题。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该师组织“全会精神宣讲队”,线上线下结合帮助官兵解疑释惑,营造了学习交流全会精神、联系战位畅谈贯彻举措的浓厚氛围。

该师还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实践”活动,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在前不久该师组织的训练考核中,官兵优秀率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