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

拓宽为军服务“绿色通道”


本报讯 冯海玲、赵双林报道:近日,某部士官李悦陪父亲到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就诊,拿着医生开具的消化内窥镜检验单,他通过“军人和军队相关人员就医绿色通道”预约了两天后的肠镜检查。以往,这类检查的预约时间要延后数天。

为确保军队医疗待遇保障政策改革落地,该中心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军人军属挂号、看病、检查、治疗、手术、取药“六优先”。他们在摸清医疗服务底数和就医需求的基础上,拓宽“军人和军队相关人员就医绿色通道”,重点解决身份注册、办理流程等方面存在的就诊难题。

为整体推进就医“绿色通道”建设,该中心按照“党委一线统筹、任务分工落实”的工作思路,探索形成“专班昼夜值班、工作进展日报、存在问题清零”机制。他们依托护理部“天使情”、门诊部“彩虹桥”服务分队,带动重点岗位人员熟悉挂号就诊、计价结算等流程,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不同类别人员的保障卡,他们多次进行联调联试,确保新增配的设备运行良好、升级系统畅通便捷;整合中心基本用药目录,建立《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用药目录》,梳理区分免费和自费诊疗项目,方便军人军属就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