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万里沙场旌旗奋 龙腾虎跃气如虹

——全军部队闻令而动迅速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影像


新年钟声还在回荡,出征战鼓已经擂响。2022年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

统帅一声令,三军风雷动。习主席在新年度发布的开训动员令,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座座军营。从冰封雪裹的北疆大地到烈日炎炎的南海之滨,从山峦叠嶂的雪域高原到波飞浪卷的岛礁前哨,全军将士闻令而动、遵令而行。战车奔流,战炮怒吼,战舰破浪,战鹰出击……放眼演训场,处处涌动着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热潮。

这里,我们撷取一组带着硝烟战味、洋溢着热血激情的练兵影像,记录和展现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矢志强军、永不懈怠、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编 者

图①:空军某基地战机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

徐晨桐摄

图②: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开展刺杀训练。

杨明达摄

图③:战略支援部队某旅在冰天雪地练兵。

刘国辉摄

图④:火箭军某部组织多套发射单元展开实装操作训练。郭海涛摄

图⑤:武警贺州支队特战队员进行训练。

张毕海摄

图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旅开展综合保障演练。本报特约记者 赵佳庆摄

图⑦: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舰艇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本报特约记者 马玉彬摄

图⑧:新疆军区某师官兵驾乘战车在陌生复杂地域穿行。本报记者 栾 铖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