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广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风雪出征向战行

——火箭军某部冬季实战化演练掠影


■薛 泉 陆正辉 本报特约记者 岳小林 摄影报道

雪域腹地,天寒地冻。伴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火箭军某部一场冬季实战化演练骤然打响。

“占领1号发射阵地……”车载指挥所内,屏幕闪烁,作战指令实时传输。指挥员快速拟制作战方案,指挥部队向发射阵地机动。

梯队机动不久,导调课目下达,道路被毁、通信中断、人员受伤等特情接踵而至。官兵沉着应对,果断处置,闯过了一道道关口。

突然,新的“敌”情传来:“巡逻哨兵遭小股‘敌特’袭击……”指挥员对战场态势进行判断后,迅即派警戒小组展开搜捕。

入夜,北风呼啸,大雪突降。“火力打击计划临时变更,命你部立即转入预备阵地,执行发射任务!”指挥员受领任务后,迅速组织部队撤场转进。官兵克服车辆打滑趴窝、驾驶员视线受阻、冻土不易搭建帐篷等困难,按时抵达预备阵地并完成野战指挥所构设。

漫漫风雪征途,砥砺精兵劲旅。此次冬季实战化演练,有效检验官兵战场应变能力,锤炼了部队机动转进、野战部署等实战本领。

图①:夜间吊装导弹。

图②:对车辆进行洗消。

图③:阵地巡逻。

图④:警戒分队快速前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