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基地创新培训方法让官兵喜闻乐见

基层骨干排演教育情景剧


本报讯 特约记者薛成清、通讯员尉斌报道:“未知链接不可乱点、陌生来电不可轻信……”日前,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了一场由基层骨干自导自演的警示教育情景剧,受到官兵好评。这是该基地通过组织基层骨干集中培训,着力提升处理实际问题能力的一幕。

该基地领导介绍,此次培训打通业务壁垒,将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心理服务等不同岗位的基层骨干集中起来,展开多专题业务培训。他们邀请专家授课,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传授,并专门设置讨论交流环节;组织参训骨干自编自导自演教育情景剧,将收集整理的微腐败、违规饮酒、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搬上舞台,通过情景式教学,提升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教学的感染力,提升了培训质效。

情景剧《张班长的一杆秤》聚焦防范杜绝基层“微腐败”现象,剧中展示的防范措施引发大家思考;《军营“网”事》寓理于事,对许多教育手段进行了理性思考和探讨……“情景剧令人印象深刻、感触良多。”参与情景剧表演的某支队管理科参谋兰培元说,接下来要好好消化培训内容,练好内功、练强本领,真正成为抓建基层的行家里手。

“组织情景剧联演,改变以往说教式培训方法,变‘填鸭式’灌输为情景式教学,让骨干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方法、长本领,效果明显。”该基地领导介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