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

风雪巡逻,官兵共话强军


■张倚铭

“上级配发的新型防寒保暖衣物真给力,穿在身上暖在心里……”近日,驻守在大山深处的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某执勤点官兵巡逻休息间隙,中士王国斌向战友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风雪巡逻路,温暖常相伴。谈及发生在军营的喜人变化,中士白杨杨感触颇深:“近两年,我们搬进了新营区,硬件设施配套完善,执勤官兵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后勤保障坚强有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练兵备战。”

“防区上空发现不明无人机,迅速展开处置!”随着一声号令,一场带有战术背景的执勤演练随即展开。巡逻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使用信号屏蔽仪对不明无人机进行信号干扰……突击分队侦察发现藏匿于后山腰上的“暴恐分子”,迅速对其展开追捕……很快,特情得到成功处置。

执勤演练结束,战士胡佳豪说:“六中全会决议指出,要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此次演练锤炼了我们的战斗本领,让我们看到了不足,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