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医疗队赴高山海岛巡诊——

哨所来了医疗专家


■林美娜 刘永瑜 本报记者 孙兴维

巡诊巡到山尖尖,送药送到海边边。

1月19日,一路奔波,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专家医疗队一行来到驻守在山巅的某部观通哨。

“小徐,现在腿伤恢复得怎么样了?来试试这个支具,它能帮你恢复得更快更好。”顾不上休息,全军预防训练伤专家、该院骨科博士吴进便拉着班长徐林,详细询问他的康复情况,并对他的腿伤进行复查。

前段时间,徐林在巡逻时不慎摔伤左小腿,吴进为他进行了手术治疗。这次巡诊,吴进专门给徐林带来了骨折康复训练支具。

春节前夕,第909医院选派35名专家组成医疗队,分赴闽南、闽西、粤东等地部队,为高山海岛的哨所官兵送医送药送温暖,让大家安心过节。

“专家们赶了这么远的山路,来到小哨所巡诊,我们心里很感动、很温暖!”在东山岛某海防前哨,下士朱卫的膝关节隐隐作痛,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阮兢仔细为他检查身体,并对症下药。

官兵在哪里,医疗服务保障就延伸到哪里、跟进到哪里。即将离开海岛,医疗队专家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你们身体有什么不舒服,随时联系我们!”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张鸣青对某部观通哨的官兵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