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齐抓共管建设过硬基层

“五员”骨干构筑抓建立体网络


本报讯 陈维宇报道:“活跃在基层一线的‘五员’骨干,懂兵心、说兵言,在基层全面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谈起他们探索建立的“五员”骨干队伍如是说。

“当前,部队理论学习氛围浓厚,但官兵学习成效不一,如何有针对性开展教育辅导;官兵遂行任务心理压力大,怎样随时随地疏导;法治思维深入人心,如何确保单位风气建设落实到末端……”在前期召开的党委会上,该部领导围绕提升基层经常性工作质效提出的问题,引发参会人员深思。为此,该部结合单位实际,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宣传报道员、理论宣讲员、防线安全员、心理疏导员、风气监督员等“五员”骨干队伍,各司其职狠抓各领域工作的末端落实,推动建设过硬基层。

为加强“五员”骨干队伍建设,该部依据军队基层建设有关制度规定,明确工作任务和权责分工;注重吸收不同年龄层次、工作岗位、任务类型的人员进入“五员”骨干队伍,定期组织研讨交流和难题会诊;邀请素质过硬的业务骨干传授经验,搞好指导帮带;积极选送“五员”骨干参加学习培训,快速提升能力素质。

“过去骨干单个点,现在组网连成片。”该部领导介绍,通过建强“五员”骨干队伍,提升各领域业务骨干的综合素质,他们构建起齐抓共管基层经常性工作的立体网络,有效消除了工作盲区,提升了基层建设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