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我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组织综合防卫演练


本报朱巴1月27日电 臧雅麒、蔡济阳报道:近日,接朱巴战区命令,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组织全要素综合防卫演练,并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此次演练以南苏丹首都朱巴的UN House(联合国之家)周边发生社会动乱、武装冲突、恐怖袭击等直接威胁为背景,全面检验评估维和步兵营遂行授权任务和应急处突能力。按照朱巴战区筹划、营指挥、连实施的方式组织,朱巴战区机关人员随我维和步兵营官兵行动并现场组织考评。

战区演练指令下达后,任务分队迅即判明情况,依据联合国交战规则,采取防卫队形展开、喊话劝阻驱离、武器威慑升级、人群控制驱散等行动方法,消除安全威胁,全面掌控态势。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战斗要素协同密切,导调情况处置合理。最终,该营在指挥控制、行动协调、综合保障等方面获得朱巴战区考评组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据悉,该营自去年12月部署到南苏丹朱巴任务区以来,充分构想各类突发情况,常态化组织应急演练,截至目前已形成联合国之家综合防卫等方案预案,确保顺利完成联合国授权任务。

分队指挥员董相辉说:“此次演练着眼任务区安全形势,涉及参演要素多,情况处置标准高,全方位检验了我分队应急处突能力,为维护联合国之家周边稳定、保障民众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上图:我维和步兵营官兵赶赴任务地点。孙雪松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