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确定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仇建辉、马晶报道:记者30日从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获悉,速度滑冰名将高亭宇和钢架雪车女将赵丹将担任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根据中国代表团提供的信息,高亭宇于1997年12月1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2016年入选中国速度滑冰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选手。2021年9月26日,高亭宇在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以33秒83的成绩刷新了他个人保持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全国纪录。

赵丹是中国钢架雪车队的女运动员,2002年12月14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9月入选中国钢架雪车队。2019-2020赛季,赵丹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了在瑞士举办的冬青奥会比赛并获得第七名,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首次登上冬青奥会赛场。2021-2022赛季,在洲际杯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赵丹夺得冠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