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901医院深入基层巡诊送健康——

军属足不出院享优待


■郝东红 本报记者 孙兴维

“来队家属也可享受巡诊服务了。”春节前夕,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巡诊小分队顶着寒风,来到驻皖某部巡诊。

“根据1月1日实施的《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此次巡诊,我们把来队的军人配偶、军官军士父母及配偶父母也纳入巡诊服务范围,让他们切实享受军人亲属的优待政策。”该院领导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军嫂领着孩子、老人抱着孙子,陆续来到巡诊台前。

“最近感觉眼睛有些不适,看东西总觉得模糊……”67岁的陈阿姨向军医段同华说了自己的不适。段同华仔细检查后,给出了详细的治疗建议。

随后,段同华拿起一张该院制作的政策要点解读彩页,向陈阿姨和前来就诊的军属宣讲相关政策规定。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新政策不仅提升了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也让我们军属倍感幸福!”该部干部李斌的岳母陈梅告诉记者,老伴患有慢性病,需长期治疗服药。新政策实施后,老伴看病就医方便了不少,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为配合新规定实施,做好军人军属医疗保障工作,我们医院推出多项优待政策:军属可住专属病房,就医开辟绿色通道……”该院医生胡亮为军属详细介绍医院推出的一系列优待政策及配套措施。

“专家上门为我们把脉问诊,让我们安心健康过大年,我们一定支持孩子在部队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关怀和厚爱!”巡诊现场的一位家属连连称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