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空军

典型事迹激励向战奋飞


本报讯 李映辉、记者向黎鸣报道:“他们中有刻苦备战的飞行尖兵,有潜心谋战的营连主官,还有无私为战的保障人员……”前不久,在东部战区空军第九届“擎天东南感动人物”颁奖典礼现场,一个个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官兵扎根岗位建功军营。

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注重用先进典型激励官兵,常态化开展典型表彰、事迹交流等活动,通过评选聚焦胜战、向战奋飞的榜样标杆,立起思战谋战研战、聚力创新攻坚的鲜明导向。

“紧要关头,我放减速伞、推杆到头、刹车到底,飞机停稳时距滑行跑道尽头仅剩60米……”颁奖现场,航空兵某旅飞行员马东、陈春二人讲述了“操纵故障战机经历惊险544秒”的故事。一次演练中,他们在飞行时遭遇险情,凭借坚定信念、高超本领和过硬作风,成功完成迫降。在领奖台的璀璨灯光下,礼兵举枪行礼致敬、现场掌声雷动,给予蓝天勇士最深情的礼赞。

某部参谋毛辉、王华溪紧盯练兵备战任务,深化作战研究,创新战法训法;某机务大队大队长甘霖不断探索装备极限性能,助力战鹰飞得更远;飞行员王帅严格带教,帮助20名战友换羽高飞;雷达操纵员、上士张艺钟坚持每天早起苦练操作技能,累计战斗值班17000多个小时……颁奖典礼上,一个个先进典型的事迹,激励官兵踔厉奋发、砥砺前进。

颁奖典礼接近尾声,航空兵某团飞行员董澄星告诉记者,典型事迹感人肺腑,他立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守卫祖国蓝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