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锤炼合成营党委作战指挥能力

攥指成拳锻造合成精兵


本报讯 张朋、肖雨轩报道:工兵迅速前出破障、步坦协同对“敌”打击……初春,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合成营战术演练在皖东某地打响。演练中,合成三营党委对多兵种、多装备实施科学指挥和精准调配,合成营各兵种作战力量攥指成拳、体系出击,赢得导调组好评。

“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必须注重发挥营级党委在指挥作战中的重要作用。”该旅领导介绍,合成营作为陆军基本作战单元,营党委发挥着“前沿指挥所”作用,这要求营党委能够精准协同运用兵种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在实战中合理调配人员编组、发挥兵种合成优势,锻造能战善战的合成铁拳。

改革调整后,该旅各合成营党委紧盯合成重点课题,努力提高合成指挥素养,带领全营从单一兵种训练向多兵种体系训练转型。他们对侦察、通信、工兵、卫勤等小特专业精准定位、科学筹划,使合成营整体作战能力有效提升。

战训耦合,体系练兵。演练现场,笔者看到,工兵成功破障后,攻击分队紧随其后对“敌”进行有效打击;抢修小组根据前方战损车辆位置精准定位,迅速前出抢修;火力分队锁定“敌”重要目标,实施精准摧毁……营指挥车内,指挥员根据战场环境灵活调整战术战法、及时下达指令。“合成营兵种力量多、功能齐备、编组灵活,组织战斗过程复杂,只有不断锤炼营党委作战指挥能力,才能让兵种力量真正攥指成拳、体系制胜。”该旅领导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