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紧贴实战展开模拟训练

专攻精练提升特情处置能力


本报讯 徐巍、陈泽生报道:“损管演习警报,某舱发现大量烟雾。”初春时节,一场航行损管模拟训练在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展开。训练现场,正在组织大深度模拟航行的潜艇突然失电,警报声骤然响起,烟雾瞬间弥漫整个舱室。

时间就是生命。机电长王鹏迅速指挥艇员进行封舱、断电处置。微光条件下,艇员穿过管路设备间隙,确定着火点。经过一番紧张操作,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新年度开训以来,该支队结合岸港模拟航行训练,开展损管技能专项集训。他们针对潜艇出海航行可能遭遇的情况,模拟大深度航行下断电、浓烟等特情,把训练环境设险、把条件设难,锤炼官兵特情处置能力。

“邻舱发现新火情!”王鹏随即下令封舱灭火,组织人员撤离。昏暗的灯光、狭小的空间,对艇员的紧急处置提出严峻挑战。设置隔离带、供气上浮……面对特情,全艇官兵有条不紊紧张操作。

“封舱用时较长”……复盘中,讲评直击要害。此次训练,该支队细化训练标准,完善操作流程,强化督导巡查,采取随机抽考等方式,对潜艇停泊值更小组集训效果进行考核验收,健全损管训练方案预案,在专攻精练中提升训练质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