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京卫戍区某团

多措并举培养带兵明白人


本报讯 曹建报道:“分散执勤点营房条件不同,内务标准也应及时调整”“内务秩序可以尝试推行‘一点一规范’”……3月上旬,北京卫戍区某团视频会议室内,几名连队指导员围绕内务展开讨论,提出规范内务秩序的管用招法。这是该团党委贯彻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着眼提升基层干部履职能力抓建基层的一个缩影。

“基层干部履职能力高低直接影响部队全面建设。”该团党委聚焦备战打仗难点问题、基层建设现实问题,通过专题研讨、集体培训等方式,不断探索提升基层干部履职能力的方法路子。他们定期举办基层干部集体培训,汇总各级督导发现的问题,确定培训选题,邀请优秀带兵人上讲台谈方法、话感悟。同时,他们依托强军网开设“基层建设现实问题研究”专题网页,整理汇编《基层常见情况处置手册》,为基层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具体抓手。

干部能力过硬,抓建基层有力。“提高授课质效,最重要的是把官兵内心深处的疙瘩解开……”前不久,一次集体培训上,曾获评“优秀政治教员”的指导员尚佳伟与大家交流了如何上好主题教育课的方法。针对新兵执勤能力偏弱的问题,去年荣立二等功的标兵连长吴学迁,分享了自己总结的“情况处置五步法”。这些实用管用招法让广大基层干部受益匪浅,受到大家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