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

官兵革新成果建功演训场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强、通讯员邹珺宇报道:初春高原某驻训场,新疆军区某团组织炮兵分队开展实弹射击演练,官兵克服风雪天气能见度低等不利因素影响,打出满堂彩。新装备列装部队半年就打出好成绩,该团火炮维修技师张国柱带领战友研制的某型火炮校准仪功不可没。

“充分激发基层创新活力,有利于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该团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武器装备换代升级,官兵在训练中遇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经过深入调研,该团党委决定,由技术骨干牵头组建革新工作室,对各型主战装备开展科研革新。

该团机关积极为技术骨干搭建革新平台,坚持做到提出项目及时论证、成果成熟及时推广。为充分释放技术骨干的创新活力,他们突出抓好以一个创新骨干团队、一笔创新专项基金、一批创新重要课题、一套创新保障机制为内容的“四个一”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容错机制,鼓励官兵积极投身技术革新攻关。

党委搭台铺路,官兵热情高涨。助理工程师王孝辉联合陆军工程大学专家自主研发某型导弹起重架,提升了导弹吊装的安全性能;修理连连长赵江鸿牵头改装多功能火炮维修台架,降低维修成本的同时提升了维修效率……一项项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应用到练兵备战一线,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