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工兵团突出政治引领深化主题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 锻铸绝对忠诚


本报讯 杨文献、李佳鹏报道:“红军过草地的时候,伙夫同志一起床,不问今天有没有米煮饭,却先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这说明在红军队伍里,即便是一名炊事员,也懂得方向问题比吃什么更重要。”3月下旬,在新疆军区某工兵团主题教育专题授课辅导中,该团领导生动讲述长征途中的故事,引导官兵深刻理解政治方向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大家刻苦训练、岗位建功的信念信心更加坚定。

这是该团在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强化理论武装、锻铸绝对忠诚的缩影。“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官兵思想理论准备要求更高。”该团党委一班人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越是政治之年,越是大事之年,越要突出政治引领,通过深化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领思想认识,筑牢官兵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为此,该团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严密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高标准筹划中校以上军官理论轮训和基层理论骨干培训,让领导干部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中带动“绝大多数”。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大众化,该团在营区精心设置橱窗板报、横幅标语等基础上,每季度组织“忠诚铸昆仑·官兵大舞台”演讲活动,邀请官兵用兵言兵语、身边事例讲述时代发展、基层变化、个人成长,让理论学习更加贴近实际,引导官兵在对比体悟中增强认同感、强化使命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因完成排爆任务出色,去年荣立二等功的该团上士高伟峰手持新旧两代排爆装备登台讲述这些年部队变化,生动形象、深入人心的话语,赢得战友阵阵喝彩。

入脑入心学,结合实践悟。连日来,该团高原驻训分队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组织实战化训练。面对恶劣天气和高原反应带来的不利影响,官兵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