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某团

系统培训建强技术骨干队伍


本报讯 潘昭、宋琢报道:日前,陆军某团在野外驻训场组织某新型火炮实弹射击训练。面对高平机故障、供弹机异常等突发状况,该团装备技术骨干迎难而上,迅速查明原因、排除故障。这是该团系统培训技术骨干力量,提升训练质效带来的成果。

“装备技术骨干只有系统掌握装备知识,才能管好用好新装备,有效提升战斗力。”该团领导介绍,某新型火炮列装后,部队一度面临人才、技术短缺等难题。由于没有“吃透”装备性能,首次实弹射击命中率不高。

为此,该团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深入研究新装备设计原理和维修保养方法,帮助装备技术骨干快速掌握操作技能;邀请院校专家、装备厂家技术人员展开联教联训,提高技术骨干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他们还组织装备技术骨干,集中对装备零部件损耗程度进行拉单列表式排查,及时总结故障应对措施,在实际操作中提升装备维修保障能力。

一次训练中,火炮液压系统出现故障。曾参加技术培训的攻关小组成员曾虎主动请缨,成功排除故障。

该团领导介绍,他们还通过系统摸底,准确掌握装备技术骨干能力底数,区分装备类型制订技术骨干成长路线图,扎实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为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