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空战对抗训练

大漠云端 战鹰鏖战


■彭 旭 缑鹏涛 本报特约通讯员 崔保亮摄影报道

大漠起狼烟,云端鏖战急。春寒料峭,西北某机场战机列阵,银翼闪烁,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空战对抗训练拉开战幕。

“起飞!”伴着巨大的轰鸣声,10余架战机冲天而起,奔赴指定空域。

发现目标!某机组长机向“敌”机尾后急转,准备发起攻击。不料,“敌”机突然做出规避动作,切换目标直奔僚机而去。空中态势瞬息万变,趁僚机与“敌”机交战之际,长机重新调整位置,再次达成攻击条件。截获、锁定、发射,成功击中“敌”机。

另一空域,“敌”机突然朝太阳方向机动,某机组僚机丢失目标,长机继续与“敌”进行缠斗。僚机脱离险境后,根据长机通报的空战态势,重新发现“敌”机,并迅速占领攻击位置,向“敌”机开火。

黄昏时分,空战仍在继续。一架架战机拖着尾焰加力起飞,投入到紧张的夜间训练中。

训练结束,飞行员立即展开讨论,一场再现空中“厮杀”的复盘讲评激烈展开。

今年开训以来,该旅大力推进战训耦合,瞄准实战接连开展近距空战和夜间训练,有效提升了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

图①:战机协同,鏖战云端。

图②:飞行员目光坚定,信心十足。

图③:双机编队加力起飞。

图④:一个波次训练结束,战机凯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