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瞄准实战进行装备加改装

官兵小革新 战场管大用


本报讯 王梦圆、赖坤报道: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临机开展战备演练,官兵按照预案快速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战车乘员没有将背囊带进车内,而是将其放到加装在炮塔两侧的背囊架上,节省出动时间的同时腾出了车内操作空间。这是该旅瞄准实战进行装备加改装带来的新变化。

“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许多新问题逐渐暴露,要求我们立足现有装备革新优化、破解难题。”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树立“革新改造唯实为战”导向,广泛征集官兵建议,并结合厂家、专家意见,做好装备加改装设计论证工作;组织技术骨干查找摸清装备底数,按照“一装一案”形式,明确加改装方向。

该旅合成一营车场内,官兵正在为两栖战车安装防撞板、防挂板。“这些铁皮铁板看似不起眼,但在海训中十分管用。”装步一连技师朱纪鲍说,他们联合海军部队开展装卸载训练时发现,战车在上下登陆舰时,车体头部易与舰艇门板碰撞,舰艇上的绳索易卷进战车履带,加装这些部件可以有效减少险情。

前不久,该旅组织合成营单车综合演练,多项创新成果通过实战检验,官兵钻打仗谋创新的热情更加高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