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旭、特约通讯员徐有报道:记者日前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在2022年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军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以“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为主题,开展“悦读一本书”线上线下图书阅读活动,引导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助力提升思维层次和打赢本领。

据了解,在读书学习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单位结合当前部队野外驻训、远航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等需求,充分发挥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教育”优势,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环境,并及时开设线上学习小组、开通成效跟踪数据看板功能等,帮助官兵及时了解学习动态,提升学习效益。从戈壁荒漠到高山密林,从地下阵地到远洋岛礁,官兵都能共享学习资源和学习成果。

军事职业教育平台重点面向全军官兵推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述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多本优质图书,引导官兵结合训练战备任务,常态化开展习近平强军思想、党史军史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厚实理论素养,强化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责任担当。此外,军职在线APP同步推出“AI陪你读”学习栏目,引导官兵在重温军事经典中更好领会人民军队战略战术的思想性和科学性,持续掀起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的热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