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2集团军某旅下士汪缘锁骨骨折仍坚持完成考核——

“钢铁战士”的血性突击


■本报特约记者 童祖静 通讯员 甘兆楠 何 飞

“锁骨骨折,依然考出88.5分的好成绩,真是‘钢铁战士’!”近日,一则短视频刷爆网络,第72集团军某旅侦察二连下士汪缘“火”了。

咋回事?这还要从之前的一次考核说起。

“快、快、快……”4月14日上午,该旅操场上热火朝天,2022年度士兵考学军事共同科目考核正激烈展开,汪缘与百余名战友同台竞技,在战术基础课目考核中身手矫健,一马当先。

忽然,只听见“砰”的一声,汪缘在冲刺时由于发力过猛脚下打滑,肩膀着地重重摔倒,顿时一阵剧烈疼痛袭来,让他差点晕了过去,但他依然咬牙冲过终点。

军医见状迅速检查伤情,经初步诊断为锁骨受伤,可能是骨折,建议他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

“考核正在继续,怎么能轻伤就下火线?”面对战友劝他退出考核,汪缘一口回绝,他表示,自己是英雄部队的传人,传承弘扬先辈们的血性精神不是一句空话,自己这点伤又算得了什么。随后,汪缘让军医为他包扎固定,稍事休息感到疼痛略有减轻后,便继续坚持参加考核。

绑着绷带,忍着剧痛,汪缘全力以赴,单个军人队列动作、30×2蛇形跑等课目成绩均达到优秀,仰卧起坐课目更是拿到了满分。

最后的3000米跑考核,为了减轻手臂晃动,汪缘将双肩用绷带紧固于胸前,但每迈一步都会伴随着一次撕痛。

“12分35秒!”冲向终点时,汪缘疼痛难忍,满脸涨得通红,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虽然成绩比平常慢了1分多钟,但现场考官和官兵们纷纷向他鼓掌致敬。

“其实,不仅仅是这次考核,汪缘在平常的生活与训练中,就是这样一个充满血性的‘钢铁战士’。”在采访中,汪缘的班长林冬养告诉记者,在训练场,汪缘永远是最拼的那一个,每次五公里武装越野,他坚持多背一把枪;每次武装踩绳上课目训练完后,他还要给自己“开小灶”加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