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值班员讲评


“通知到了”不是借口

值 班 员:东部战区空军某雷达站指导员 陈建新

讲评时间:4月23日

这周,我发现安排的很多工作都没有及时落实,当我询问负责人的时候,大多以“我通知到了”回应。这个现象很不好。

同志们,落实是一个“闭环回路”,从受领任务到最终完成的每个环节都要一步步抓、一步步跟进,具体进行到哪一步了、有什么矛盾都应该及时汇报。等工作干完了,还要总结经验教训,这样才能保证各项任务都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当前,各项工作压茬推进,每一项都需要抓到底、抓出成效,这就需要大家对各自承担的工作真正负起责任,不能把“我通知到了”当借口,敷衍了事。

(杨 科整理)

有事报告不是“添乱”

值 班 员:第82集团军某旅防空营教导员 赵玉光

讲评时间:4月28日

不久前,咱们营一名班长突发胃绞痛,但没有及时向连队报告,一直忍了两天,等到排长察觉不对劲才报告连队,结果需要住院治疗。

据我了解,这位班长责任心强,最担心的就是给连队添麻烦。他总是说:“有麻烦自己克服,不给连队添乱。”胃痛时,他觉得忍一忍就好了,谁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同志们,有事主动报告不是添乱,而是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的重要举措。这位班长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是不少同志的内心想法。但有时候小麻烦会造成大麻烦。所以,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该报告的一定要主动报告、尽早报告,让我们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肖 杨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