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群众性战法训法研究

集纳官兵智慧开展课题攻关


本报讯 王东刚、匡恒成报道:“实施烟幕掩护时,操作手要特别注意风向、风速等动态数据的变化……”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防化连连长杨宇航带领班长骨干,就“热带山岳丛林如何实施烟幕掩护”课题,穿丛林、越沟壑采集数据信息。这是该旅紧贴实战组织群众性战法训法研究,推动实战化训练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尊重官兵主体地位,鼓励创新创造,把广大官兵练兵热情激发出来、练兵智慧凝聚起来。”该旅领导说,他们积极组织群众性战法训法研究,在集兵言、纳兵智中推进战斗力加速生成。他们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营连主官选定课题,通过提出问题、明确分工、实践研究、成果考评等方式,开展课题攻关,不断提升战法训法研究质效。前期,官兵围绕信火打击、要点夺控等内容申报了多个课题,旅机关正牵头进行攻关论证。

该旅着眼新体制下部队合成作战特点,每周组织一次军情研究会,旅营指挥员共同研究军情、研究制胜机理,培养联合思维、合成理念,锤炼复杂环境下指挥作战能力。

集纳官兵智慧研究,集中优势资源攻关。该旅炮兵营围绕“如何找到火力发挥与机动转移的平衡点”课题,通过理论研究、沙盘推演、实战演练,探索各种地形条件、战场态势下相应的战法训法。某连列装新装备后,在上级机关的支持帮助下协调友邻空军单位展开训练,探索空地协同作战新招法。今年以来,该旅10余个专项课题成果在演训中得到实战检验,有效提升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