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2集团军某旅

机关主动解难 基层聚力备战


本报讯 张朋、肖雨轩报道:“军娃上学有机关安排专车接送,物资器材申领填一张表就能解决,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不用‘折返跑’……”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防空营文书戴孟月向笔者谈起该旅办成的一件件暖心事,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把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关键要把事情办到实处。”该旅领导介绍,帮助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把精力和心思全部用在备战打仗上,是机关服务基层的根本出发点。前期,他们深入一线调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收集整理出6个方面100余条意见建议;旅领导带机关科室分区包干,逐项研究解难,明确每项工作完成时限,并跟踪问效;机关定期梳理基层待办事项,利用“机关上门服务日”集中解决官兵反映突出的问题;在旅强军网“网上服务大厅”增设线上留言板、问卷调查箱,畅通官兵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机关服务质量接受基层官兵监督。

为解决官兵反映强烈的营区手机信号差问题,该旅通信科联系地方通信公司,逐营区调试信号;针对营区分散,官兵及家属出行困难,运输投送科增设多条“爱心专线”,接送伤病员就医、子女上学;为让官兵掌握新报销政策,方便办理银行业务,财务科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宣讲,并协调驻地有关单位,将“移动银行车”开进营区和驻训点,为官兵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暖心事落地见效,有效激发官兵训练热情。笔者走进该旅训练场看到,官兵训练热情高涨,各个训练课目扎实推进,成绩较往年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