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藏军区某旅把改进学风融入练兵实践

紧贴任务补知识盲点


本报讯 陈秋任、特约记者晏良报道:“现代通信和智能技术的广泛运用,使信息获取、筛选和流转速度不断加快,为认知战提供了‘数据弹药’。”日前,在西藏军区某旅组织的学习成果分享会上,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围绕认知战这一战争新形态,与大家交流心得。这是该旅把改进学风融入练兵实践,引导干部紧贴任务补知识盲点的一个场景。

年初以来,该旅党委坚持以战领学、学以促战,把改进学风研风与谋战务战相融合,着眼核心军事能力建设需要,引导全旅中校以上军官结合训练研战法、填补知识盲点,以强化学习力、创新力、运用力推进练兵备战。

“紧贴任务补知识盲点,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招法。”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要求中校以上军官紧贴任务制订季度学习计划,并明确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和需要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为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他们还根据岗位需要进行专题授课、开展座谈交流等,并借召开党小组会等时机让干部汇报学习情况,以党小组成员监督提升学习效果。

记者翻看该旅一、二季度中校以上军官学习计划发现,除主战力量战术战法运用等必学内容外,战时人力资源管理等成为很多军事干部选学内容,有些政治干部还专门加课时学习小兵种专业技能。

“学”上下功夫,“战”上出实效。连日来,针对驻训演练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该旅中校以上军官围绕战法训法深入学习研讨,深化对高寒山地条件下遂行演训任务的认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