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事科学院勤务保障大队

依法抓建,有力度也有温度


■本报特约记者 王晓玉 记者 邵龙飞

“接到紧急出车任务,请迅速到位!”放下电话,军事科学院勤务保障大队调度室值班员王弋珲立即取出车钥匙,跑步到停车位准备车辆。同时,另一名值班员仔细填写出车单,驾驶员也迅速到达停车场准备。从接到通知到准时出动,整个过程快速顺畅。保障能力的提升,得益于该大队对各项规定的严格落实。

大队长李东军介绍,为更好保障全院车辆使用需求,他们细化落实军车使用相关法规要求,制订优化车辆应急保障方案,要求驾驶员前往停车场的过程中,由值班员同步办理手续,高效正规。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值班员也可直接作为驾驶员完成出车任务。

“在依法依规前提下,我们要努力让管理工作更有温度。”该大队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将政策法规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依据相关法规要求开展工作,同时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提高工作效率,鼓舞官兵干事创业劲头。

“我觉得这种米口味较好……”这是大队组织战士参与遴选食品的现场。为严格落实伙食管理法规要求,提升伙食保障水平,大队通过组织“品鉴会”,让官兵代表参与品尝选定食材品种。“好伙食顶半个指导员。”大队党委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尽力做好保障工作,同时,不折不扣做好对各项工作的落实监督。

依法抓建,必须提高工作效率。该大队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梳理各项法规制度,制订工作规范汇编,其中涉及查铺查哨、智能手机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包含保密、经费管理具体要求,还有警勤、车辆、通信保障业务流程等等,涵盖勤务保障工作的各个方面。“走上后勤岗位后,我能通过参考汇编,快速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新任职的干事王永明说。

前不久,该大队战士宿舍有了新变化。大队通过整修官兵洗浴间,修建独立晾衣房,购置烘干机,解决了建制单位居住管理的很多难题。“大队依据相关法规为我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女兵李明艺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