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职方阵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岗位建功勇担当


■杨洪良

随着改革强军深入推进,文职人员逐步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新兴力量。近年来,我军文职人员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过硬的战斗作风、精湛的专业技术赢得点赞和肯定。文职人员担负使命任务的现实表现一再启示我们:文职人员只有把个人职业发展路径融入强军兴军实践,在履行使命中精武强能,才能更好地找准建功成才的着力点。

实现岗位建功要有一股英雄气。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以草根果腹、以皮带充饥,靠坚定信仰和铁的纪律克服了种种艰难险阻,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之战,志愿军官兵在冰天雪地中坚守阵地,就算牺牲仍保持随时冲锋的战斗姿势,一尊尊冰雕立起了不朽的精神丰碑……文职人员应当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引领行动,在赓续先辈荣光中坚定信念,在薪火相传中培塑品格。

实现岗位建功要有一身硬本领。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近年来,随着一批批高素质人才昂首阔步走进军营,忙碌在各个战位上的“孔雀蓝”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职人员应当主动强化本领意识,对标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不断锤炼能力、提升素质。“行远,必先修其近;登高,必先修其低。”过硬本领喊不来、等不来,更熬不来,需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干出来。文职人员只有把岗位当战位,从点滴做起,一步一动打基础、精益求精练技术、主动作为挑重担,才能紧贴使命任务练就过硬本领。

实现岗位建功要有一颗事业心。文职人员选择绿色军营,必须坚定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实践,把本职岗位当作人生舞台,找到方向目标,奋勇前行才有动力。文职人员既要有崇高理想信念,又要有踏实务实行动,真正做到敢想敢干、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多高,文职人员的事业舞台就有多宽。目光所及,皆是远方,文职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拼搏,才能感受到奋斗的快乐,才能品味到人生的价值。

精武强能,勇于担当。广大文职人员要把使命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融入战位,在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中打牢履职基础,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奋发有为。

(作者单位: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