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无锡联保中心某团跟进式帮带抓好群团组织建设

党建带群建 基层添活力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周江川、通讯员李思卉报道:6月上旬,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团一营一连团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连党支部书记卜春亚和往常一样列席会议,就会议组织程序、工作开展方法等给予耐心指导。这是该团以务实举措抓好群团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

“团支部和军人委员会是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官兵的桥梁和纽带,是建设‘三个过硬’基层的参谋助手,也是加强基层全面建设的重要组织保证。”该团领导说,他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一些单位对群团工作重视不够,对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把握不准,抓群团组织建设方法不多、效果不好。为此,该团党委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将群团组织建设纳入衡量党建成效的指标范畴,把党建带群建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要内容,列入基层建设规划、纳入党委议事范畴、融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入检查评比内容,通过跟进式帮带、捆绑式抓建,抓好群团组织建设。

工作实践中,该团让责任意识强、军政素质过硬的骨干参与团支部、军人委员会工作,实现行政骨干与组织成员的职务耦合。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实行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工作计划联合制订、形势联合分析、总结联合梳理、质效联合提升制度,确保群团组织规范有效运行。

党建带群建,基层添活力。该团各单位团支部发挥年轻官兵学历普遍较高、思维活跃的优势,定期组织战法训法创新研讨;军人委员会常态开展“争当训练小老虎”“我为打赢献一计”等活动,为基层建设发展添注活力。

组织建设强,官兵干劲足。该团三营勤务分队分队长张忍带领官兵大胆创新,积极钻研“离合器倒排法”,比传统的空气排除法用时节约近10分钟,提高了离合器工作效率。一营二连分队长王国旗在实践中探索改进训练方法,有效缩短了运修双能驾驶尖兵培养周期。

近日,在上级组织的战斗体能比武竞赛中,该团青年官兵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素质,一举夺得驾驶、卫勤2个专业的前三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