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青春向党百年路 奋进喜迎二十大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拉开帷幕


本报南昌7月11日电 记者李倩、洪治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今天在陆军步兵学院拉开帷幕。

首场分享交流会在该学院礼堂举行。6名军地青年典型深情讲述在党的培养下成长成才、岗位建功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激励军地广大青年矢志强国强军、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陆军某部侦察科科长李庆昆曾两赴马里维和,执行任务途中曾直面武装分子的枪口。回忆当时的场景,李庆昆说,面对战火硝烟、生死考验,中国军人必须有一种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一往无前的血性胆气和敢打必胜的责任担当。在互动交流中,不少学员表示,要以军地青年典型为榜样,像习主席给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中勉励的那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参加此次分享交流活动的10名军地青年典型,是奋战在不同岗位、不同战线上的杰出青年代表。他们中,既有维和战场敢于亮剑的蓝盔勇士,又有反恐战斗一枪毙敌的特战先锋;既有面对病毒披甲逆行的白衣天使,又有挑战极限凌云千里的试飞员;既有扎根一线埋头苦干的科研能手,又有舍生忘死隐秘伟大的禁毒英雄。接下来,他们将分为两组,分别到驻江西的部分部队,通过事迹分享、互动交流、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与军地青年一起体悟新时代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共话强国强军使命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