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2集团军某旅

身边典型成为教育“播火者”


本报讯 李红玉报道:“只有敢吃苦、肯奋斗,才能越是艰险越向前……”7月上旬,第8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侦察尖兵刘博武利用训练间隙,与战友分享自己夺得集团军“优秀班长”荣誉的经历和感悟,大家深受触动。这是该旅鼓励训练尖子、先进典型走进教育课堂,引导官兵精武强能的生动一幕。

“身边典型从官兵中来,让他们成为教育‘播火者’,更有说服力、感染力、亲和力。”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把身边典型的鲜活故事融入教育,才能增强教育实效。为此,他们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把典型载入荣誉册、让榜样登上荣誉墙等手段,营造“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的氛围;把“集团军强军先锋”李进等先进典型的强军故事写进教案,发挥榜样辐射带动作用;采取话题大讨论、士兵小讲堂、官兵故事会等形式,邀请先进典型用兵言兵语讲好大道理,于潜移默化中引导官兵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立足岗位、练强本领。

榜样力量催生精武豪情。“侯营长从军18年,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为大家立起精武强能的榜样。我们也要像他一样,扎根军营、努力奋斗,争取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的成绩。”听完全军备战标兵个人、该旅某营营长侯国领的强军故事,特战队员们士气高昂,以饱满的热情奋战豫北丛林,圆满完成多项训练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