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法纪教育 润物无声


■王新桐

执勤前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加强教育警示;执勤时适时发出安全提醒,防止精神松懈;下哨后总结讲评,举一反三、交流体会……

连日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某大队采取沉浸式法纪教育模式,持续开展“当兵几年零违纪,做人一生零违法”主题法纪教育活动,强化官兵法纪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内部环境。

“要增强官兵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性,就得把法纪教育主动前置、靠前服务,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该大队政治教导员富建良介绍,在全大队开展此次沉浸式法纪教育,就是为了使官兵切实感知触碰法纪红线的“高压”危险,从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知法纪、守法纪。

学法抓经常,守纪成习惯。沉浸式法纪教育开展以来,该大队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受触动、受警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涌现出一批忠诚可靠、担当尽责的安全卫士,部队始终保持安全稳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