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80集团军某旅开展“互学、互帮、互教”活动

转隶官兵顺利融入新岗


本报讯 王旭、王崇嘉报道:7月上旬,第80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更新公示栏内的“龙虎榜”。刚刚转隶到营里的一级上士李志卫和下士马涛,分别因驾驶考核名列前茅和基础四项体能考核成绩优异,被评为营“进步之星”。他们告诉笔者,这么快荣登“龙虎榜”,得益于旅里开展的“三互”活动。

今年初,为帮助转隶入营官兵尽快融入新单位,该旅广泛开展“互学、互帮、互教”活动,充分发挥骨干“酵母”作用,让老骨干和新转隶入营官兵组成“三互”小组,在互帮互助中密切关系、共同进步。为缩短转隶官兵岗位适应期,该旅根据部队演训任务需要和动散实际灵活编配,做到“车轮转到哪,‘三互’小组建到哪”。与此同时,他们还建立“常委包营、科连挂钩”帮带机制,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文体活动、安排工作任务时注重“新老搭配”,帮助小组成员在实践中密切关系,实现共同成长进步。

指挥通信连二级上士辛玉渤初到连队时,因为岗位转变跟不上训练进度,产生畏难情绪。了解他的情况后,班长原浩斌向连队党支部提出申请,主动与其组成“三互”小组,不仅在生活上对辛玉渤关心帮助,还在训练中对辛玉渤悉心带教。在班长的帮助下,辛玉渤顺利融入新连队,并凭借过硬素质成长为骨干。

“三互”活动促成长,练兵备战热情高。日前,一场陆空对抗演练在某野外驻训场展开。演练中,该旅官兵密切配合、顽强拼搏,在近似实战条件下探索武器装备的极限性能和新训法,部队综合作战能力得到检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